人民网
人民网

广东一地暴雨遭水浸,宣布停课

2023年10月19日13:12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0月19日电 (朴馨语)据湛江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受台风“三巴”外围环流和偏东气流共同影响,18日20时-19日08时湛江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较大降雨主要分布在湛江市区、遂溪县和徐闻县,全市平均雨量为35.0毫米。降雨量最大站点在湛江市区硇洲镇硇洲岛站336.5毫米,次大站点湛江市区东简镇东简站272.0毫米,多地遭水浸。

微博网友留言截图。

据湛江市教育局消息,根据气象部门预测,19日晚上至20日白天,湛江市区可能还将有一场强降雨,由于昨晚到现在天降暴雨,导致市区部分路面积水,为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19日下午至晚自习,赤坎、霞山、麻章、坡头、经开区继续停课,具体复课时间待市教育局另行通知。

停课期间,已经到校的学生不得强行劝返,学校要安排老师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有序组织学生离校。其余县(市、区)教育局请根据当地气象部门发布预警信息及本地实际情况,在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实施停课复课。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湛江市气象局提醒,预计19日白天-21日湛江仍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的降水过程。暴雨期间,请市民尽量居家,非必要不出门。

(责编:朴馨语、张永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