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建筑:打造世界一流城市建设运营商,为“建设千年羊城”作出贡献

王雅蝶
2023年03月13日17:29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湖清。受访者供图

“打造世界一流城市建设运营商,为‘建设千年羊城,筑就南国明珠’作出贡献。”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建筑”)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湖清表示,争分夺秒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布局省内外市场,不拘一格选拔经营人员,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广州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广州建筑拿出“一刻都不能耽误,一步也不能停歇”的劲头,奋力推动广州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梁湖清表示,广州建筑将围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好“自转”。一是抓改革。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争取并购培育1家上市公司;提升企业资质能力,争取全年获得1至2项特级资质,新增8至10项一级资质;持续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打造世界一流水平的城市建设运营商。

二是拓市场。打好区域市场攻坚战,坚定不移走出去,特别是在经济发达地区、邻近省区以及新疆地区推进合资合作或并购重组,获得市场增量。

三是强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向数字化转型;充分挖掘绿色低碳科技创新的动力和潜力,推动节能环保新材料研发和产业化;依托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加强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提升装备制造核心能力。

在做好“自转”的同时,广州建筑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做好“公转”。一是全力承担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广泛参与轨道交通、机场三期改扩建、市政公用工程、产业园区、新型基础设施、污水处理、水利工程、保障性住房、乡村振兴、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各领域重点性、标志性项目建设。

二是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南沙区发展。更多参与南沙区重大项目开发建设并开展深度行业合作,充分发挥“链主”企业优势,促进优质建筑服务企业的集聚和成长,并进一步推进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三是积极参与广州城市更新改造。更好发挥广州城市建设主力军和排头兵的作用,深度参与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重点片区改造、各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助力村镇工业集聚区、中心城区物流园的综合整治,助力提升广州城市功能能级和环境品质。

“今年,广州建筑将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力冲刺营收利润实现15%增长,为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贡献。”梁湖清说。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