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2022年GDP破千亿!广东第二个“千亿大镇”诞生

2023年01月31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月31日电 (周睿)据佛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信消息,日前,佛山召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佛山成为广东省21个市中所辖县(市、区)均超过千亿元的唯一城市。2022年,佛山顺德区北滘镇成为继南海区狮山镇后,第二个GDP超千亿元的镇。

北滘镇城区。汤跃范摄

据了解,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是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交通支点,下辖20个村(社区),全镇总面积9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7.74万人。作为中国家电制造业重镇,2022年北滘镇完成工业投资71.4亿元,同比增长35.1%。招引签约项目12个,九大工业园引入优质企业近500家,总投资超150亿元。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08家,存量高新技术企业420家,本地及控股上市企业14家,商事主体突破3万户大关,机器人加速迈向千亿能级。作为工业大镇,2022年北滘镇加快创建机器人产业高地,集聚美的数字科技产业园、博智林机器人谷等13个标杆机器人项目。

位于北滘镇的广东工业设计城。杨芳摄

据介绍,佛山是广东制造业大市,是拥有两个“千亿大镇”的城市,佛山将肩负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使命和建设制造业创新高地的重任,火力全开拼经济,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综合:《佛山日报》、南方+、南海狮山、魅力北滘等)

(责编:周睿、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