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如何安全穿“粤”?这份广东交警提醒请查收

2022年12月02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广东交警推出2022年“全国交通安全日”打卡活动。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12月2日电(王雅蝶)今天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为提升公众交通安全意识,加强与公众的互动,省交管局自12月2日至29日期间,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安博士’全城偶遇”活动。邀请省内各地群众围绕“全国交通安全日”,拍摄主题场景、分享自己眼中最重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并与省交管局新媒体账号互动,就有机会获得鼠标垫、钥匙扣、帆布包等充满交通安全元素的小礼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线下地点为广州,市民群众可前往广州塔,或搭乘地铁三号线、公交旅游1线、36路、122路、185路、284路、483路等,在穿“粤”的过程中了解交通安全知识,让安全出行常伴心中。“安博士”是何许人物?作为省交通安全小使者,它于2018年在《广东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读本》中首次亮相,以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宣讲交通安全常识,受到省内中小学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广泛欢迎。至2022年,“安博士”形象迎来升级,更加智慧、更有力量感。

如何才能“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省交管局提醒:

驾乘人员一定要系好安全带,这是法律规定,更是自身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

广大车主应保管好自己的车牌,妥善处理号牌破损、报废,万不可动使用假、套牌的歪心思;

“炸街”扰民、非法改装车辆,是违法行为也是不文明行为,广大驾驶人应自觉抵制。

(责编:王雅蝶、涂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