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不出远门 尽赏友城之美

2022广州市国际友好城市结好周年逢五逢十摄影展开幕

2022年10月21日10:5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市民现场欣赏摄影作品。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摄影作品:意大利米兰。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摄影作品:科威特沙巴艾哈迈德海洋城。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不出远门便可尽赏友城之美,这个摄影展,广州市民不可错过!昨日,“绿色发展·文明互鉴——2022广州市国际友好城市结好周年逢五逢十摄影展”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展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在广州图书馆8楼多元文化馆和线上页面持续展出至11月10日。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博卡足球场、西班牙巴伦西亚市阿约拉花园、意大利帕多瓦市乡村景观、科威特科威特城集中型太阳能发电厂……记者观察到,本次展览精选展出了数十张来自广州多个友城的摄影作品,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当地城市可持续发展、绿色生态文明、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等领域的精彩瞬间。

  今年是广州市与意大利北部城市帕多瓦市结好5周年。2017年10月,两市缔结国际友好合作交流城市关系。

  昨日,广州大学特聘教授、意大利帕多瓦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巴丹尼也来到展览现场。“这个展览很特别!我留意到很多城市有很特别的景观,也很开心看到有来自我家乡的摄影作品。”在一张乡村葡萄园照片前,巴丹尼介绍起了家乡的特色:“意大利有非常多葡萄品种,能够制作出风味各异的葡萄酒,大家以后有机会可以尝尝。”

  作为广州国际友好城市大学联盟(GISU)数字和创业学院的联合主席,参与多年校际合作的巴丹尼坦言见证了两市结好的过程。“从我的个人经历来说,学术交流是友城交往中的一座重要桥梁,通过教师和学生的交换项目、博士联合培养等项目,可以让参与者更加深入了解双方的文化和思维模式,交流前沿学术成果。”他介绍,如今他在不同学期往返广州大学和帕多瓦大学授课;在线上也开设了双方学生都能选修的区块链等课程。

  据了解,广州市目前已与66个国家的101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友城之间的友好往来,可有力促进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相互支持。本次展览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广州图书馆合作举办,旨在进一步深化友城交往、加深市民对友城的认识,携手讲好城市绿色发展故事。

       广州日报记者 张姝泓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