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马鞍”登陆在即!广东85062艘渔船已回港 12111名渔排人员已上岸

2022年08月25日09:29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8月25日电(王雅蝶)中央气象台25日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广东省气象台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5日8时,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台风级)中心位于广东电白东偏南方向约90公里的广东省西部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达到35米每秒的风速。预计,“马鞍”将以每小时30-3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今天上午到中午在广东阳江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未来24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发布预报称,25日8时到26日8时,广东中西部沿海将有6-9级大风,“马鞍”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0-12级,阵风13-14级。25日8时到26日8时,广东东部沿海和西部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或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消息,截至24日18时,广东省应回港渔船85062艘,应上岸渔排人员12111名,应撤离的30个海上风电施工平台共有1557人,均已完成撤离任务。全省已提前关闭85个滨海景区。同时还协助在广东省西部海域范围作业的24艘广西籍渔船前往茂名市水东港就近避风。

“马鞍”即将来袭,如何做好防御措施?

图片来源:中国气象局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