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力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 广州4年预计投入超70亿元

2022年08月22日11: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产业是发展的重要载体,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8月16日公布的《广州市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为未来4年广州落实“双链”融合描画了蓝图。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力争实现全市研发投入强度达到3.4%,上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在2020年基础上翻番,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突破1.2万亿元,通过推动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互相促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主阵地。

“《行动计划》中有15条政策明确了资金投入额度,根据初步测算,四年内预计将投入超过70亿元。”广州市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在8月19日召开的市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支持政策包括对符合条件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事项最高补助3000万元;对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的企业未来三年累计最高600万元经费支持;每年投入财政经费不超过2亿元作为风险补偿资金,力争撬动合作银行为科技型企业放贷超过2000亿元等。

广州不仅拿出“真金白银”,还找准“双链”深度融合的关键处落子布局。《行动计划》提出实施“六大重点行动”,即战略科技力量引领行动、产业创新发展导航行动、产业核心技术攻坚行动、产业创新载体提质行动、科技产业金融融合行动、广聚英才汇智领跑行动,在推动企业成为“双链融合”主导力量的同时,发挥金融资本的链接和催化作用,引导各类资源配置向科技企业集聚,从而探索出一条具有广州特色的“科学技术化、技术产品化、产品产业化、产业资本化”路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方晴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