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穿越时空的光芒——广州近现代先烈后人访谈录》启播

2022年06月28日12:00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6月28日电(陈育柱)6月28日,《穿越时空的光芒——广州近现代先烈后人访谈录》启播仪式暨“讲述先烈故事、点燃信仰之光”主题活动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

  广州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和厚重红色基因的英雄城市。中国近现代史上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都与广州密不可分。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在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策划出品了《穿越时空的光芒——广州近现代先烈后人访谈录》系列视频,项目历时一年,探访革命遗址、先烈故居、红色展馆20余处,遍访先烈后人、专家学者30余人,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让英烈的事迹和精神绽放新的时代光芒。

  启播仪式上,广州起义革命先烈后人刘绮华讲述了外公何潮参与广州起义的故事。她深情地说,在和平发展的今天,我们更要铭记历史,说好英烈故事,延续革命精神,继承英烈遗志,守护好这支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

  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该部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的意见》的创新举措,通过英烈后人口述和历史细节交融,打破时空界限,再现革命历史洪流中的英雄事迹,擦亮广州英雄城市的红色名片。

  黄花岗陵园文史顾问武洹宇认为:“英烈的血脉是一种很特别的介质,能够很有效地把普通的大众跟他们英雄的先人联系在一起。对于革命英烈,最深的缅怀是弘扬,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每一个中国人,在精神上都可以是英烈的后人。”

  据悉,《穿越时空的光芒——广州近现代先烈后人访谈录》系列视频接下来将通过媒体平台展开精准传播,营造崇拜英烈、传承英烈精神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