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西江、北江、韩江同时发生编号洪水

2022年06月15日10:2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江、北江、韩江 同时发生编号洪水

  6月14日,记者从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下称“珠江委”)获悉,受近期持续性大范围强降雨影响,西江发生2022年第3号洪水,北江、韩江分别发生2022年第1号洪水,这是自2009年以来西江、北江、韩江首次同时发生编号洪水。依据水利部《全国流域性洪水划分规定(试行)》有关标准,经综合分析研判,珠江流域发生流域性较大洪水。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流域强降雨仍将持续,主要江河水位缓退后将出现复涨,可能再次出现编号洪水。

  目前,珠江委维持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珠江委派出的工作组正在广东开展工作,同时加派2个工作组分赴广西、广东防汛一线,指导地方开展暴雨洪水防御工作。

  据省水文局消息,6月11日至14日14时,我省部分河流出现了2—7.32米的涨幅,共有44条河流55个水文站出现了超警洪水。14日14时,全省仍有37个水文站水位超警戒。省水文局已于14日11时升级发布西北江下游洪水黄色预警信号,并预计西江高要站将于15日下午出现4万立方米/秒的洪峰流量(超五年一遇);北江石角站将于15日上午出现1.45万立方米/秒的洪峰流量(超十年一遇)。(记者/李赫)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