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51处地质灾害隐患纳入2022年防范重点

2022年05月20日09:06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51处地质灾害隐患纳入今年防范重点

  短时强降雨导致山坡连续小型崩塌,触发红色预警,相关部门快速响应疏散了游客。我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自然资源部公布2021年全国地质灾害成功避险十大案例,深圳处置“8·18”仙桐体育公园北侧崩塌避险案例获推广。

  据通报,去年8月18日下午,深圳市气象局发布罗湖区暴雨橙色预警。15时43分,莲塘街道仙桐体育公园区域累计降雨113.4毫米,北侧坡体受突发短时强降雨影响,短时间内连续发生两次局部小型崩塌。在线监测数据发生大幅瞬时变化,触发红色预警,经专业研判为崩塌前兆。相关部门启动预警响应,疏散游客,闭园避险。

  据悉,《深圳市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日前印发,提出今年对全市35处斜坡类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专业监测,对16处斜坡类地质灾害隐患点实施工程治理,严守不发生重大地质灾害底线,全面落实群测群防工作,运用高新技术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实现地质灾害隐患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景观提升的多重目标。(记者 秦绮蔚)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