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新广州知识城首座人行天桥落成开通

2022年05月19日09: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你好,海丝桥!

  日前,中新广州知识城迎来了首座人行天桥的落成开通,海丝桥桥面与拱轴空间叠换、交相辉映,状如丝带绸缎。经过广泛的征名活动后,悬念正式揭露,这座桥被正式命名为“海丝桥”。

  “海丝桥”与“海心桥”一南一北,不仅名字相仿,造型上也有异曲同工之处。

  “海心桥”弯曲的弧度造型概念来自“琴鸣绢舞·岭南花舟”,而“海丝桥”取义于知识城的城市标志莫比乌斯环。它循环往复的几何特征,蕴含着永恒、无限的意义,代表着对知识的追求永无止境。互相嵌套的环,又代表着世界是普遍联系的,代表着知识的创造是可以惠及世界的。

  有关负责人介绍,海丝桥全长145米,主桥宽度6米。该桥毗邻海丝知识中心,横跨车九龙大道,将海丝知识中心与绿地缤纷城、高新智创园连接起来。(记者何瑞琪)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