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印发实施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

2022年05月16日09: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市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印发实施

  近日,修订后的《广州市提高工业用地利用效率实施办法》(下称《办法》)经广州市政府同意,正式印发实施。其中对新型产业用地(M0)的规定引发关注,《办法》提出,新型产业用地(M0)容积率不低于3.0,用地内配套行政办公及生活服务设施的计容建筑面积不大于总计容建筑面积的30%。

  《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工业用地的规划和使用管理,包括普通工业用地和新型产业用地(M0),法律、法规授权的特定区域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涉及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改造等城市更新政策另有规定的,按城市更新政策执行。

  除位于特殊区域内或安全、消防等有特殊规定的项目外,新型产业用地(M0)容积率不低于3.0,一类工业用地容积率不低于2.0,二类、三类工业用地容积率不低于1.2,生产工艺有特殊要求的工业用地容积率不低于0.8。大力发展高标准立体化厂房,提高标准厂房用地的开发强度。除安全、消防等有特殊规定或生产环节有特殊要求外的新建工业项目,一般应建造3层及以上多层厂房。

  《办法》提出,新型产业用地(M0)原则上在市级核心区、区级核心区,以及已建、在建或已办理规划选址手续的轨道交通站点周边500米范围以外选址。市级核心区包括广州市主城核心区、第二中央商务区、白鹅潭商务区、东部沿江发展带(东二环高速西侧)、白云新城地区、广州南站核心区等地区。区级核心区由各区政府、广州空港经济区管委会结合实际情况划定后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部门备案。(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规资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