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五一”假期“云观演”经典乐曲戏曲

2022年04月29日08: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观演”经典乐曲戏曲

南亭会乐团

  “五一”假期,广州舞台线上演出精彩不断,有经典乐曲,也有传统戏曲,用艺术陪伴广大市民度过假期。

  星海音乐厅“音乐厅LIVE”精彩连连

  星海音乐厅将在线上推出“五一乐游广州”系列活动,由星海音乐厅线上品牌“音乐厅LIVE”(新现场)创作团队,携手广州交响乐团、粤乐组合“南亭会”乐团以及著名音乐人李泉等,演绎交响乐、室内乐、五架头粤乐和爵士名曲。

  “音乐厅LIVE”推出“五一”特别制作,星海音乐厅携手广州交响乐团与观众隔空互动,演绎经典。由广州交响乐团团长陈擎和副团长张毅各自领衔,带来双簧管和小提琴协奏曲,常任指挥景焕执棒广交带来海顿、莫扎特等大众喜闻乐见的经典作品。广州交响乐团“灿烂金属”铜管五重奏、“飞·粤”弦乐四重奏和广州打击乐团的青年音乐家,为观众带来典雅细腻、幽默轻快的重奏作品,星海音乐厅的镇馆之宝“巨无霸”管风琴和羽管键琴也将加盟几首全新单曲的“LIVE”首秀。

  从星海音乐厅现场走向“云现场”,让不可复制的珍贵现场走向千家万户。在“五一”期间,“音乐厅LIVE”推出全新策划录制的新现场,优秀的本地音乐家在演奏之余,更将以音乐为媒,带领大家 “云打卡”广州各大文旅地标,分享心中的美景美食和玩乐好去处。

  “音乐厅LIVE”还将与大家重温经典现场,呈献“乐动岭南”系列之南亭会乐团演奏的《平湖秋月》《落花天》和《西关风情》等经典和原创粤乐作品,以及著名音乐人李泉在广州爵士音乐节上献唱的个人原创作品和爵士名曲。

  从去年6月至今,“音乐厅LIVE”已播出广州爵士音乐节秦四风五重奏、余隆指挥广州交响乐团演奏的德沃夏克第八交响曲、沈洋演唱的《冬之旅》等多场音乐盛宴。

  广州粤剧院线上展播戏曲演出

  广州粤剧院将于4月30日~5月4日在优酷视频推出线上展播活动。

  活动将先后展播《京腔粤韵 唱响湾区——京粤戏曲合作交流活动专场晚会》《青春之光——粤剧艺术专场》《粤潮粤精彩——粤剧、潮剧戏曲交流专场晚会》《春晖——广州杂技专场》以及新编现代粤剧《清水河畔》等节目。(文/记者 张素芹 图/主办方)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