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将集中整治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发承包违法行为

2022年04月29日08:4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重点整治违反质量安全 管理规定等项目

  记者从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全省从5月1日起,将开展2022年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发承包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将发现、惩处一批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资质挂靠等建筑市场违法行为。

  此次的整治对象包括全省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其中重点整治被投诉举报或涉嫌存在违反质量安全管理规定、工程发承包规定、基本建设程序、个人注册执业规定和欠薪问题的项目,以及重点工程、重大项目、涉水地下工程、超限高层建筑工程等规模较大或安全生产风险较高的项目。

  专项攻坚行动将从今年5月持续至8月,分自查自纠、排查整治、督导检查3个阶段。先由在建项目建设单位会同项目各参建单位,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随后,要求主管部门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检查的要求,对所有在建项目开展现场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待到督导检查阶段,将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各地级以上市有关主管部门通过带队督导、组织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回头看”复查。

  同时,各地还要与税务、银保监、法院等部门联动,收集工程款流向、税务等资料,以及能证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判决书、证据,进一步核实、查处违法发承包行为。并严格治理,严格对违法主体执行罚款、停业整顿、降低资质等级、吊销资质证书、停止执业、吊销执业证书等行政处罚。

  另外,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专项整治工作还将作为各地区安全生产考核、欠薪治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并要求各地有关主管部门于8月底前在主流媒体曝光一批违法转包、分包和资质挂靠典型案例。(记者/张子俊)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