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一男子核酸检测呈阳性谎报行程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2年04月27日09:3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核酸检测呈阳性男子谎报行程 结束治疗后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月25日晚,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一名核酸检测呈阳性的男子谎报行程,隐瞒接触史,在结束隔离治疗后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今年3月,张某辉(男,51岁)违反防疫规定,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多次外出,获悉自身核酸检测呈阳性后,仍谎报行程,隐瞒接触史,不如实配合流调工作;李某兴(男,34岁)提供身份信息和健康码协助张某辉入住酒店、参加聚集活动。

  目前,张某辉、李某兴已结束隔离治疗,警方依法对二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未如实登记入住旅客身份信息的酒店处以罚款5000元行政处罚,并责令改正。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和有关单位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认真执行政府的相关决定、命令和通告,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相关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处理。(记者 戚金城)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