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佛山计划为广府菜立法 传承粤菜粤厨文化

2022年04月26日08:5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计划为广府菜立法 传承粤菜粤厨文化

  传承广府菜,佛山在行动。4月25日,记者从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佛山市广府菜传承发展条例(暂定名)》(下称《条例》)已列入该市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

  据介绍,《条例》将围绕佛山市广府菜产业发展、技能人才培养以及传承弘扬本土饮食文化等内容开展“小切口”立法,围绕佛山市传统老字号企业扶持、传统烹饪、制作技艺传承保护、擦亮“世界美食之都”品牌等方面进行规范,提升佛山市广府菜的品质、品味、品牌,推动佛山市广府菜特色化、品牌化、产业化,助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佛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朝志介绍,《条例》立法工作不仅是对粤菜、粤厨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对拓宽就业创业渠道,促进佛山广府菜产业发展等具有深远意义。

  近年来,佛山通过推进“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取得显著成效,不仅构建了覆盖全市的“粤菜师傅”培育体系,扶持建立39个省市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大师工作室,还通过标准化建设,传承、发展和创新佛山粤菜粤厨文化,在全省率先制定发布40项“广府菜”菜品联盟标准和团体标准。(记者/王蓓蓓 通讯员/佛任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