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白云管控区开通过境通道

2022年04月13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云管控区开通过境通道

  白云区管控区域范围的机场路双向开通过境通道。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庄小龙摄

  4月11日起,广州市白云区管控区域范围的机场路双向、白云大道双向,以及三元里大道部分路段,开通过境通道。4月12日中午,记者驱车经过这些路段看到,过境通道入口处的围蔽已经撤走,由警察、辅警、工作人员等值守。道路上车辆不多,行驶快速,畅通无阻,仅个别路段有较多车辆。过境通道沿途与管控区其他路段的交界口,仍然全部围蔽。

  从广园中路前往机场路过境通道处,陆续有车辆行驶通过。入口处的喇叭循环播放:“过境车辆,请勿停留,迅速离开。”值守在该卡口处的交警和工作人员一边放行机动车,一边提醒行人和电动车只进不出。有车主询问,只是通过的话,会不会变“黄码”,工作人员回复,只是通过,不停留的话就不会变黄码。车主纷纷表示,肯定会服从疫情防控安排,快速通过不停留,不给社会添乱。

  平时热闹拥挤的机场路变得安静不少,道路双向车辆都可以通行,沿途的交通信号灯全部关闭。道路两边依然用水马围栏紧紧围住,天桥和公交车站也都被围蔽,和道路隔离开来,避免行人和电动车、自行车进入道路。每隔一段路设一个执勤点,就有民警、辅警或工作人员值守。沿途的其他交界路段,仍然全部围蔽。

  在机场路转入云城东路的入口处,一位电动车骑行者想转入云城东路去萧岗,被卡口工作人员拦住。工作人员告知,除几条过境通道可以通行外,管控区内部道路依然封闭,需要绕行,或只进不出。沿机场路北行至新市墟路段,一辆急救车从白云区妇幼保健院机场路院区驶出。

  白云大道双向通行情况相似,记者驱车途经白云大道雕塑公园附近路段时看到,原来围蔽的围栏已经撤开,不少车辆正前行上桥。驱车往白云大道北方向前行,没有围栏围蔽,道路双向都是通行无阻,不时看到有特警车辆和骑着铁骑的交警巡查经过。

  有车主表示,平时上班会从广园中路途经机场路过去,“前几天围蔽不能通过了,一下子就懵了,要各种绕路才能到,现在开了过境通道,就很人性化很方便了。”

  广州交警方面提醒,途经车辆要快速通过,不要在过境通道停留。请驾驶员朋友提前规划路线,合理使用导航,服从现场民警指挥,以及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记者汤南 通讯员全碧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