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韶关乳源打造“一年四季花满城”

2022年04月13日08:3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韶关乳源打造“一年四季花满城”

花树怒放的大道。

  连日来,位于韶关丹霞机场至乳源瑶族自治县县城路段(乳桂经济走廊)的花草竞相开放,为“过路人”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此时的宫粉紫荆花接过黄花风铃木的接力棒,在车水马龙之间悄然绽放,用美的姿态迎接前行者的脚步。

  据了解,宫粉紫荆花于每年的三月份至四月中旬之间盛开,花期约1个月左右。目前该县种植的宫粉紫荆花主要分布在云门山景区至乳源东高速路口以及乳源汽车站至乳源广播电视台之间,累计种植1482棵,长度约为5公里,属今年首次开花。

  除了黄花风铃木、宫粉紫荆花接二连三盛开绚丽的花朵,该县主要交通要道、景区周围种植的双荚槐、蓝花楹、广玉兰、小叶紫薇、复羽叶栾树、红花羊蹄甲、红花大腹木棉等乔灌木,以及翠芦莉、毛杜鹃、五色梅等地被植物也将“错峰”开花,形成了“一年四季花满城”的美丽盛景。

  乳源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乳源正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森林城市、广东省园林县城,目前将通过将城市花化、绿化、美化,提升景观风貌等措施,既能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又能展现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环境,助推当地高质量发展。(记者卜瑜 通讯员李巧、吴素婷、钟华摄影报道)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