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市疾控中心:感染者基本处在同一条传播链条

2022年04月12日18:12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4月12日电 (张晨牧)4月12日,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周斌在会上通报,通过已经完成的基因测序,结合流行病学调查,本轮疫情感染者基本都处在同一条传播链条,传播关系较为清晰。

  4月8日至今,广州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74例。

  张周斌说,目前发现的感染者主要集中在白云区已经划定封控管控以及防范区区域内,其他区域也有零星散在感染者的发现。从现有的流行病学调查资料来看,此次疫情最初被发现时,已经隐匿传播了一段时间。

  “虽然前两天我们已经启动了一次全员核酸筛查,但目前不排除仍有未发现的隐匿传播链。”张周斌说,因此,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就是为了能够尽早发现潜在病例和潜在传播链条,肃清可能存在的隐患。

  当前防控形势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对此,张周斌提出以下几个建议:

  一是在非封控管控防范区内的市民: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减少人员集聚,广大居民群众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测体温。

  二是在管控区内的市民:实行“足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居民凭出行色卡在规定时间内出行,确保错峰外出购置生活物资、领取快递以及接受核酸检测。

  三是在封控区的市民:做好居家隔离。隔离期间,所有人员居家不得外出,确保“足不出户”。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