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公布16宗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件

2022年03月17日09:1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房理违法广告被罚200万元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民生领域,着力加强房地产、校外培训、医疗美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互联网弹窗广告等重点领域广告执法。3月16日,该局公布了第一批共16宗具有一定代表性、普遍性的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件。

  深房理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通过新浪微博“深房理”和微信公众号“深房理”发布所谓真实买房案例,吸引粉丝购买会员,指导会员通过代持、合伙、以贷养贷等方式买房炒房。其发布的“树立目标、先赚一千万”等买房案例,无法提供证据证实广告内容真实性,也无法提供相关信息或线索供行政机关予以调查核实其真伪。其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0万元。

  深圳市水灵子国际舞蹈有限公司通过易拉宝宣传海报和宣传页上发布的培训广告含有“全国1000多家连锁分校,一卡通用”“包领证!包分配工作!”等用语。经查,“水灵子全国校区”共有971家连锁分校,而且多家连锁分校已注销,广告宣传的全国1000多家连锁分校与实际情况不符,对消费者造成欺骗、误导。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坪山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罚款100万元。

  时悦汇精品(深圳)有限公司与飞亚达销售有限公司签订《特定系列腕表设计合作框架协议》,设计生产了一款飞亚达“大师系列百年红船特别款”的腕表,并通过企业官网以及京东、天猫电商平台发布广告对该款腕表进行营销宣传,并在网页上发布含有“历经百年已成时代巨擎;飞亚达推出百年红船特别款腕表”等广告内容。其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并处罚款60万元。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还发布了深圳市福田区讯得达教育培训中心违法广告案、深圳市怡亚通品牌管理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深圳市中泉钱币文化有限公司违法广告案等典型案例,给公众启示。(记者 何泳)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