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节后返工遇上冷空气 广东多地将有大雨局部暴雨

2022年02月07日09:08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节后返工遇上冷空气 降雨降温模式开启

  节后返工第一天,广东就将迎来降雨、降温,并且降雨强度较大,带来的降温较明显,未来几日全省持续寒冷,大家需注意防寒保暖。

  此次降雨从6日(初六)夜间开始,一直到7日,受南支槽和冷空气影响,全省将自西向东转大雨局部暴雨,其中要注意,粤北的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在这一过程中,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5℃。

  待到8日,全省大部分地方雨势减弱,但维持阴冷天气,中北部的部分市县有5℃或以下低温,粤北的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冰冻。

  未来几日,全省依旧持续寒冷。截至6日18时,广东大部分市县的寒冷橙色或黄色预警信号仍在生效中。

  具体来看,6日(初六)夜间至7日(初七),雷州半岛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大部分市县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粤北的高海拔山区局部有冻雨。最低气温: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3℃—7℃,高海拔山区零下1℃—2℃;南部市县11℃—14℃,其余市县7℃—10℃。

  8日(初八)雨势减弱,韶关、清远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余大部分市县阴天间多云为主。最低气温: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2℃—6℃,高海拔山区零下2℃—1℃;雷州半岛和粤东沿海市县10℃—13℃,其余市县6℃—9℃。

  9日(初九),韶关、清远、肇庆、云浮、粤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其余市县阴天为主有分散小雨。最低气温: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2℃—6℃,高海拔山区零下2℃—1℃;湛江、粤东沿海市县10℃—14℃,其余市县6℃—10℃。

  同时,从7日傍晚起,广东沿海海面风力将加大到6—8级。其中,粤东东北风7级阵风8级,珠江口外海面、粤西海面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广州市区,2月7日,阴天,有大雨,气温介于11℃到14℃之间。2月8日,多云到阴天,气温介于8℃到14℃之间。2月9日,小雨,气温介于9℃到14℃。(记者/张子俊)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