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王伟中:扎实抓好平安春运畅顺春运工作 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

2022年02月06日09:46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扎实抓好平安春运畅顺春运工作 全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

  2月5日,广东省省长王伟中赴省公安厅调研,参观广东公安八大专项行动成果展,亲切慰问值班民警,出席全省公安系统视频调度会议,研究部署春运后半程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社会治安等工作。

  王伟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其家人表示衷心感谢,致以新春祝福。他充分肯定全省公安队伍在春节期间舍小家顾大家,忠诚履职、担当负责、辛勤奉献,为广东经济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作出的突出贡献。王伟中表示,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有效应对春运后半程集中返程客流高峰,充分发挥公安民警在流调溯源中的骨干作用,筑牢防范疫情输入屏障,坚决阻断扩散链条,全力防范各类涉稳风险,确保春节春运和北京冬奥会期间全省社会大局稳定。

  王伟中强调,2022年党和国家大事喜事多。全省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部署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认真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各项措施,在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中展现公安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稳定风险,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反恐怖斗争,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涉走私等各类违法犯罪,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精准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高效支撑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积极服务广东高质量发展。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南粤公安铁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保驾护航。

  会议听取了部分地市春节期间反诈骗、安保维稳、疫情防控、打击走私、省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

  副省长王志忠参加活动。(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