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市2022新春艺术关爱系列活动开启

2022年01月30日08:5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市2022新春艺术关爱系列活动开启

  虎年春节临近,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2深圳市新春艺术关爱系列活动于日前拉开大幕。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活动将为市民奉上持续1个月的黑胶唱片展览、3场黑胶音乐品鉴会、10场贺岁影片放映、13场新春文艺汇演,以及8场美术展览等20项活动。

  传统与流行相得益彰

  作为每年新春艺术关爱系列活动不可或缺的传统项目,送春联活动已于1月23日至26日举行,来自深圳市书画艺术学会的书法家们挥墨泼毫500副,赠予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

  作为本届活动一大亮点,“港乐情系大湾区”黑胶唱片展览于1月20日至2月28日在福田区嘉之华中心影城展出。展览展出罗文、陈百强、张国荣等著名歌手曾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举行音乐会影像,以及多场演唱会海报等珍贵收藏品,并同步展出大湾区歌手的经典黑胶唱片。展览期间,还将围绕主题内容,在2月25日至27日安排三场黑胶音乐分享会。此外,2月1日至10日,10场贺岁影片将在嘉之华中心影城上映。

  新春演出喜庆祥和

  今年,深圳多个民办文艺团体将在福田区中心书城南区(诗园)、深圳音乐厅小剧场以及深圳戏院密集登场,中西艺术形式应有尽有。

  2月12日上午,南山区民间艺术团将带来热闹非凡的舞狮表演,上演“群狮共舞送平安”等精彩节目。

  2月12日下午,由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带来的“鹏城之春”民族打击乐音乐会将献上《城之魂》《乡音美》《秦王点兵》等原创作品与经典作品。而农里兄弟乐队将在2月12日、13日连续唱响“我想牵着你的手一起在深圳过春节”原创音乐会。2月14日、15日两晚,由粤语创作歌手黄艺明携手红箭乐队将唱响多首让人热血澎湃的经典粤语歌曲。

  2月12日、13日下午,深圳城市爱乐乐团将奏响“新春琴韵”弦乐四重奏音乐会,送上节日祝福。芳吟古筝乐团将于2月14日、15日下午献上“筝情国乐迎新春”三重奏音乐会,演绎《迎春舞曲》《赶花会》等多首春意盎然的作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作为深圳民办剧团的杰出代表,振鹏京剧团将于2月13日下午唱响“京腔京韵贺新春”。2月15日元宵节晚上,深圳戏院民族乐团将献上元宵民乐音乐会,带来《闹花灯》《龙船调》等传统民乐。2月20日晚,阳光曲艺团带来的新春传统民间文艺展演,囊括了快板书、相声、口技、京韵大鼓等代表性的曲艺形式。

  美术展览愉悦身心

  近年来,逛馆、看展也越来越受市民青睐。本届活动包含了关山月美术馆的“归来还看自家山:林丰俗与岭南山水画语言探索专题展”、“当下·重置——2021关山月美术馆创作院作品邀请展”、“典藏华章——关山月美术馆藏工笔画专题展”、“与人民同行——1949年前后的关山月”创作专题展,何香凝美术馆的“独向天涯寻画本——何香凝与南洋华侨的翰墨因缘”,深圳美术馆的“贺海锋作品展”、“生·生——杨刚冬奧会主题绘画展”、“李大成作品展”等8场展览。(记者 张锐)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