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首批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案例公布

2022年01月19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案例公布

  1月18日,记者从广州市绿色金融协会获悉,首批广州市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的遴选结果于近日正式公布。

  据悉,入选的30个创新案例在推动绿色金融改革创新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覆盖政府、银行、证券等部门和机构,涉及金融支持绿色企业低碳转型、绿色交通、绿色基础设施升级等方面,多维度多角度展示广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成果,有力地促进广州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入选的30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案例有着相通的共性——都是着眼于服务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出行、生态环境以及中小企业融资等。

  据了解,入选案例的单位紧紧抓住“双碳”目标下的发展机遇,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实地经济的作用,对支持广州绿色低碳发展的功能和效果非常突出,已经有效地把握了绿色金融对于绿色实体经济的赋能作用,全面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记者 王楚涵)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