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中山核酸阳性个案初判感染奥密克戎 与珠海病例存在时空交集

2022年01月15日08:2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中山1月15日电 (张晨牧)1月14日晚,广东省中山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根据通报,基因测序初步判断,1月13日该市报告的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

  经流调,该病例相关感染路径已相对清晰,与珠海已公布病例存在时空交集。目前中山已环境采样和终末消毒,并对相关密接、次密接实施了严格管控。

  1月14日,中山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原则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1月14日20时,该市本轮核酸大筛查累计完成采样498万人次,1月15日出结果。

  1月13日,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中山在就诊患者人群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