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三部文艺作品斩获全国舞蹈展演“优秀剧目”奖

2022年01月11日10:59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三部文艺作品斩获全国舞蹈展演“优秀剧目”奖

  记者获悉,广州出品的三部文艺作品大型当代舞剧《到那时》《醒狮》、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近日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剧目”奖,此外原创芭蕾群舞《彩云追月》荣获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优秀节目,彰显本土文艺队伍的蓬勃壮大和优秀剧目的繁荣昌盛,为书写老城市新活力和城市文化出新出彩贡献新生力量。

  舞剧《到那时》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的现实题材舞剧,由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广州开发区管委会联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国歌剧舞剧院联袂打造舞剧,以线上演播的形式在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上大放异彩,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舞蹈艺术盛宴。

  舞剧《醒·狮》是国内首部以“醒狮”为题材的民族舞剧,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该剧2018年首次公演,广受好评,2021年《醒·狮》热度未减,观众观剧高达20刷,豆瓣评分保持在9.0高分,3年来在全国30余个城市巡演,“燃”点依然,精彩依旧。

  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旗帜》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出品,广州芭蕾舞团打造。作为2021年度广州文艺精品创作重点项目之一,该剧集结业内知名主创班底,横跨文学创作、音乐制作、舞美灯光、服装造型等行业顶尖人士,以岭南文化与多元文化的视角,重磅打造的一部红色主旋律题材舞台艺术作品,以1927年广州起义为蓝本,将革命现实主义与革命浪漫主义融为一体,以芭蕾的舞蹈语汇抒发炙热的革命情怀,赋予历史新的艺术想象,传递出对未来的向往。(记者/李婷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