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美术学院唱响《携手奔向美好未来》迎接北京冬奥会

2022年01月07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1月7日电 (张晨牧)“长城脚下燕山之脉/这里民安国泰/有朋自远方来/欢乐歌载舞载/滑出青春的姿态/跳出绚丽的风采……”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日益临近,一首由广州美术学院创作的冬奥会音乐MV——《携手奔向美好未来》,在广美校园里高声唱响。

  该歌曲由广州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谢昌晶作词,星海音乐学院副院长陶一陌、青年作曲家魏德邦作曲,歌手姜婷婷、潘旭演唱,魏德邦、魏遵广编曲。MV则由广州美术学院青年教师刘子龙和廖蔼彤、徐瑜鸿两位同学剪辑。

  说起创作这首歌的缘由,谢昌晶表示,广州美术学院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的诞生地,被永远地载入了奥林匹克史册,2019年9月17日他在北京见证了广美师生团队设计的“冰墩墩”被宣布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的历史时刻,当时就感到特别高兴、特别激动、特别振奋。“作为广美人,我的内心都会升腾起强烈的自豪感,都会想起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对‘冰墩墩’的喜爱、对中国设计的赞叹。随着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全国迎接盛会的气氛越来越浓,想为北京冬奥会多做贡献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首先想做的就是为北京冬奥会制作一支主题MV。”

  在陶一陌、魏德邦的精心配曲下,经过反复打磨,这首名为《携手奔向美好未来》的音乐单曲诞生了。MV背景选取了北京冬奥会各项宣传活动的精彩影像资料,穿插了“冰墩墩”各种可爱活泼的动态形象,同时还呈现了曹雪教授带领广美师生团队历经上万张草图、上千次修改、团结高效完成“冰墩墩”创作的过程,以及广美学子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的场景,进一步丰富了歌曲的内涵,也表达了广美师生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热切期待和衷心祝福。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