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十二届广东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情况开始公布

2021年11月23日08:3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十二届广东省委第七轮 巡视整改情况开始公布

  11月23日至24日,十二届广东省委第七轮巡视的38个党组织将分别在本地区官方网站等媒体上向社会公布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南粤清风网同步刊载,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根据广东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十二届广东省委第七轮巡视对2个地级市、36个县(市、区)开展常规巡视,并于2021年1月底反馈了巡视情况。

  据了解,各被巡视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紧抓实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以真改实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着力解决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根据省委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被巡视党组织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强化监督检查,层层压实整改责任,有力有序推进整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巡视反馈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深入剖析根源,切实提升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巡视反馈问题,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及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账销号、跟踪督导,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记者/王聪 通讯员/高秋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