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胡钛当选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白涛当选佛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2021年11月16日14:48  来源:佛山日报
 
原标题:胡钛当选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白涛当选佛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市委书记郑轲(右)向新当选的市长白涛颁发当选证书。/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市委书记郑轲(右)向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颁发当选证书。 /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11月15日,佛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召开。经大会依法选举,胡钛当选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涛当选佛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大会执行主席郑轲、胡钛、徐晓霞、刘智勇、刘珊、麦洁华、李坚、黄坚、徐东涛、张朝志、陈锋、黄少文、顾耀辉、杨永泰、胡学骏在主席台上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白涛、李政华、陈小坚、梅河清、郑海涛、倪谦、丁锡丰、黄海龙、胡志超、郭玉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郑轲同志辞去佛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接受郑轲因工作需要辞去佛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的请求。

  经大会依法选举,胡钛当选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涛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胡志超当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玉当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

  郑轲代表市委向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表示祝贺。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五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践行党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经验,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推动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取得更大成效!

  白涛表示,当选佛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政府班子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忠实履职、创新进取,厚植佛山发展优势,增进民生福祉,建设创新型、服务型、高效型、务实型政府,决不辜负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胡钛表示,当选佛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将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常委会组成人员、全体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为佛山市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在与会全体人大代表的见证下,胡钛、白涛、胡志超向宪法庄严宣誓。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通讯员 佛任宣 记者 黄碧云、梁建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