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疾控:近期从省外来(返)广东 倡导48小时内测核酸

2021年10月20日09:2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期从省外来(返)粤 倡导48小时内测核酸

  工作人员在采样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资料图片)

  10月19日,为进一步做好广东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东疾控最新发出重要提醒:国庆期间有西北地区旅居史的市民街坊,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在酒店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国庆假期以来从省外来(返)粤,48小时内测一次核酸。

  广东省疾控提醒广大市民群众

  做好三件事

  1、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报告的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2、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在没有接种禁忌证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文/记者 何雪华、翁淑贤 通讯员 粤疾控 图/记者 陈忧子)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