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潮网汇——大V寻美最潮州”城市品牌抖音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2021年10月02日11:35 | 来源:网信潮州
小字号
原标题:“潮网汇——大V寻美最潮州”城市品牌抖音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9月30日下午,“潮网汇——大V寻美最潮州”城市品牌抖音活动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工夫茶二十一式”表演中正式拉开序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文森启动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潮网汇——大V寻美最潮州”城市品牌抖音活动是我市打造的又一网络对外宣传特色品牌,这对于弘扬潮州正能量,打造潮州网络正形象起到极大的助推作用。希望更多人能积极参与到“大V寻美最潮州”城市品牌抖音活动中来,运用好抖音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潮州的城市品牌形象,共同提高潮州的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大家关注潮州、走近潮州、喜欢潮州。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我市推出“潮智汇”潮州文化沙龙,“潮美汇”潮州文化集市的基础上,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着眼于网络元素,着重于对外传播,着力于主题宣传,策划推出“潮网汇”潮州网络文化展厅,目的是致力打造潮州网络文化传播品牌,网聚线上线下正能量,唱响潮式网络最强音,多维度展示美丽潮州全貌,并通过接下来一系列的网络活动,将其打造成为潮州文化的网络传播窗口,凝聚网络正能量的赋能窗口,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服务窗口。此次的“大V寻美最潮州”城市品牌抖音活动是“潮网汇”网络文化展厅首场活动,活动将围绕我市一年来经济、民生、社会各方面发生的喜人变化,借助抖音短视频强内容、强传播的优势,宣传推介潮州的美食、非遗、古迹等潮州城市元素,让参与者感受、领略古城潮州的浓厚文化底蕴和新时代不断迸发的活力。

  “这个项目整体采用了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集合了具有潮州文化代表性的商家、非遗代表人、景区,通过设置打卡点和商家福利的方式,由近20位抖音达人组成大V打卡团形成传播效应,进而引导全民参与潮州城市品牌的短视频宣传,在提高城市知名度的同时也促进了线下的文旅消费转化。”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本次活动时间是9月30日-10月31日,为期一个月,参与者只要拍摄主题相关的优质短视频,带抖音话题#大V寻美最潮州并 @网信潮州 官方抖音账号,即可有机会获得流量加持,到合作商家打卡还能获得活动商家福利。

  活动当天,还举行“潮网汇”LOGO揭牌仪式和城市形象推介分享会。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