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今年秋季新投入使用学校134所

2021年08月29日09:1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今年秋季新投入使用学校134所

  8月28日,广州市属学校广州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正式揭牌。2021年秋季开学,首批初一新生将正式入学就读。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近年来,广州加快市属学校新校区建设,目前已实现市属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包括校区和教育集团成员校)11个区全面覆盖。今年秋季,全市新投入使用学校134所,可提供学位约10万个,其中2021年秋季计划招生数新增近4万个。

  广州一方面大力引进市外优质资源到广州建校办学,如引入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到广州市合作举办市属学校——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目前一期校区校园建设、教师招聘、设备配置等工作均已基本就绪;支持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到黄埔区新建知识城校区,支持广东实验中学到白云区新建云城校区和东平校区,目前均已启动立项建设工作。另一方面,广州加快市属学校新校区建设,如广雅中学花都校区,铁一中学白云校区,六中从化校区和花都校区,以及执信中学天河校区等。目前已实现市属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包括校区和教育集团成员校)11个区全面覆盖。“十四五”期间上述新学校或校区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可增加约3.78万个公办优质中小学学位。

  广州突出各区政府在基础教育资源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大力推动各区加大公办基础教育资源的建设力度,对各区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提升项目、新增示范性高中项目和校园功能微改造等三类项目,按照“先干先给、多干多给、快干快给”原则,对各区进行奖补,市区联动扩大公办基础教育资源的总量,积极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办基础教育资源的需求。执信中学天河校区就是其中一个项目,由广州市和天河区共同投资约21亿元建成。(记者刘晓星、陈钧圣 通讯员穗教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