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开馆 国庆节后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2021年08月27日08:41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开馆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一楼馆内场景。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摄

   8月26日,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揭幕仪式在香蜜公园举行。作为深圳市首个采取市、区共建方式建设的市级垃圾分类科普场馆,该馆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张国宏、副局长杨雷,福田区副区长孟漫等出席本次活动。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占地约1000平方米,位于香蜜公园花蜜湖畔。这里原本是一座半开放式的资源回收处理设施地,后经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福田区政府共同打造,成为集旅游、研学、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垃圾分类科普基地。

  记者现场看到,馆内分为三大主题空间,从历史和现实、国外和国内、技术和理念等不同视角讲述垃圾分类的“前世今生”,并聚焦深圳总结超大型城市垃圾分类模式和经验,为全国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深圳样本。

  截至目前,深圳已建成22所各具特色的垃圾分类科普馆,成为市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好去处。

  “我们这次建成的科普馆内容丰富、科技感强,互动性高,未来我们相信,这里一定能够成为深圳乃至全国的垃圾分类科普教育网红打卡点。”杨雷说道。揭幕仪式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万科公益基金会在科普馆阶梯教室内举行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将继续推动深圳垃圾分类管理。

  据悉,科普馆开放运行分为2个阶段,国庆节前为开放试运行阶段,将组织业内专家学者、环保公益组织等团体访客参观,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国庆节后科普馆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美丽深圳”预约前往。(见习记者 涂世琳 通讯员 张玉洁)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