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杨东龙:智能网联汽车将带来颠覆性变化

李语 张靓雯
2021年08月18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深圳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副处长杨东龙。人民网 马晓楠摄

  “智能网联汽车将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颠覆性的变化。”日前,深圳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处副处长杨东龙做客人民网广东频道《界别圆桌汇》时表示。

  他十分看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他认为,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将从一个传统的交通工具,逐渐演变成一个智能互联的移动空间。从事司机职业的人有可能会逐步减少,并且会逐步分流到其它的汽车相关服务工作上面去。

  同时他也提出,智能网联汽车对未来的城市交通将产生巨大的影响。

  “智能网联汽车将大幅减少人为因素导致的交通事故,我们的交通出行将变得更安全。”他表示,“通过数据的融合分析、智能调度,还可以实现行驶路线的最优化,进而实现通行效率的最大化。而车路协同等技术,能够有效减少一些不合理的驾驶行为带来的能量消化损耗,为实现碳中合提供了有力的抓手。”

  广东汽车产业基础好、实力强,发展汽车智能化优势明显。他建议,组建广东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小组,统筹好整个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布局,推动广州、深圳、惠州、佛山等珠三角地区的产业集群有序发展。

  “以5G基础设施为依托,以广深为核心,加大智能网联汽车与智慧城市协同发展。同时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吸引更多的汽车、人工智能芯片、装备制造方面的优秀人才来广东创业,开展研发,从而促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和教育链的协同发展。”杨东龙说。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