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广东频道

马兴瑞出席华南理工大学发展座谈会暨校友捐赠仪式

2021年07月16日08: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升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

  7月14日,华南理工大学发展座谈会暨校友捐赠仪式在广州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谋划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马兴瑞听取华南理工大学近年办学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华南理工大学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人才和科技支撑。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省委、省政府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水平。华南理工大学要自觉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承担更大责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提升高等教育国际竞争力。要紧密对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广东省产业发展需要,积极发挥理工科尤其是广州国际校区的新工科优势,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选优配强院系主任和学科带头人,打造与产业发展相匹配的学科建设和人才支撑体系。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深化办学综合改革,提升教学科研国际化水平,打造国际化学术合作平台和创新创业高地,鼓励学术成果加快转化。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华工建设发展,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同时,希望广大华工校友继续发扬“心系华工、情系母校”的优良传统,积极回馈母校,帮助母校培养更多优秀专业人才。

  座谈会上举行了校友捐赠仪式。会后,马兴瑞还调研了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广东省副省长王曦,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参加活动。(记者 吴哲、李凤祥 通讯员 符信)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

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