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省(区)14市旅游业代表同登珠海桂山岛 重温峥嵘岁月

【查看原图】

桂山舰雕塑。珠海市文广局供图

  人民网珠海5月20日电 (张靓雯)5月19日,正值“中国旅游日”,广东省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青春之城·活力之都”旅游资源踩线活动,邀请旅游业代表、媒体单位代表,登上珠海桂山岛,参观桂山舰纪念公园,重温峥嵘岁月,感悟初心力量。

  桂山岛是万山战役启幕之地。1950年,全国已基本解放,盘距在珠江口万山群岛的国民党残敌重集兵力,企图负隅顽抗,人民解放军“桂山号”等军舰于5月25日向守敌发动进攻。战斗中,中弹着火的“桂山号”在垃圾尾岛吊藤湾抢滩登陆,强占阵地,与国民党陆战团展开生死搏斗,终因敌我力量悬殊,经过半天的激战,“桂山号”大部分同志都壮烈牺牲。他们的生命为后继部队的最后胜利开辟了道路。现如今,桂山岛已经成为珠海红色教育基地,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追忆先烈,砥砺前行。

  据悉,此次踩线活动为期4天,邀请了澳门、广州、深圳、中山、江门、阳江、广西南宁等区域旅游联盟城市,以及西藏林芝、黑龙江黑河、贵州遵义等7省(区)14市的旅游业界代表,同时还邀请了近30家媒体单位代表,共100人参加。嘉宾们将深入了解珠海的特色旅游资源及旅游产品,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推动合作共赢、共同促进旅游市场繁荣。

桂山舰英雄登陆点。人民网 张靓雯摄

桂山舰烈士雕像。人民网 张靓雯摄

桂山舰烈士纪念碑。人民网 张靓雯摄

游客在桂山舰纪念公园留影。珠海市文广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2021年05月20日09:57
分享到: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