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各大公园端午迎客80多万人次

2020年06月28日10:3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各大公园端午迎客80多万人次

  市民在深圳湾公园骑车、健行,观赏海滨美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红声 摄

  尽管端午小长假期间深圳天气炎热,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广大市民出游热情高涨。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小长假期间,深圳各大公园共计接待市民游客80多万人次,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的九成。

  小长假出远门时间稍显紧张,加之疫情影响,在市内逛公园成了许多市民度过小长假的休闲首选。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市属公园中,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洪湖公园接待游客数量较多,位列前三,分别为38万、9.8万、6.5万人次。深圳湾公园仅第一天就迎客21万人次,再次成为市民打卡“人气王”。

  为确保假期市民游园安全有序,深圳各大公园在人员聚集区域出入口进行客流管控,分时段放行。特别是深圳湾公园,在客流量高度密集的地铁站口,如“深圳湾公园站”地铁口,还增派保安队员根据客流情况及时疏导、管控。在园容卫生方面,重点对公厕、儿童游乐和健身康乐等设施做好消毒保洁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端午假期期间,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东湖公园等公园共投入16台无感测温头盔,由安保人员佩戴,对游客开展移动式体温监测。莲花山公园还特别在公园南门设置智能机器人,提醒游客佩戴口罩,疫情防控充满“科技范”。

  端午假期期间,深圳市公安局启动假期安保勤务,强化显性用警,每日2万余名警力在岗在位,做到“见人、见车、见警灯”,社会面巡逻防控与常态化疫情防控齐抓不懈,全市未发生重大案件、事故或出现疫情,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

  针对节日期间的离深、返深车流,深圳交警部门与交通运输、高速管理部门建立联勤联动联防工作机制,加大对高速公路及出入口交通违法查处、秩序维护和疏导管控,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截至6月27日9时,假期出深车辆69.7万辆次、入深55.6万辆次,未发生亡人交通事故。(记者 张燕)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