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歌诗达·威尼斯”号停靠深圳310名中国籍船员下船隔离休整

2020年06月26日11:01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家了!

  6月24日,深圳巴士集团五分公司再次担负起“歌诗达·威尼斯”号疏运任务,快速将310名船员转运至深圳定点酒店隔离。

  提起“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不少市民或许感觉熟悉。大年初二,“歌诗达·威尼斯”号在结束六天五夜的往返航程后,回到深圳蛇口邮轮母港,船上载有旅客4973名、船员1249名,其中湖北籍旅客414名。为做好相关防疫防控工作,深圳多部门联动,当天将全部旅客疏送转运至定点酒店隔离观察,以深圳速度和温度书写了疫情防控的完美答卷。深圳巴士集团第五分公司是当时担负邮轮湖北籍旅客转运任务的重要力量。

  或许谁也没有想到,日后这两位“老朋友”又会以特殊的方式再次相遇。

  “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自大年初二离开蛇口港母港后一直处于停止营运状态,船上现有734名船员,其中中国籍船员310名。由于疫情影响,不少船员超期工作,在精神上和身体上都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在各方积极协调下,“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于6月24日获准停靠深圳蛇口邮轮母港。邮轮上的310名中国籍船员将在这里下船隔离休整。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及巴士集团部署方案,深圳巴士集团第五分公司再次担任“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疏送转运任务。

  接到紧急指令后,巴士集团第五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疏送预案机制,组织抽调曾参与执行大年初二“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转运工作的人员再赴一线,位于深圳湾口岸的深圳湾应急转运临时党支部也迅速加入战斗,由21名驾驶人员及21台应急运力车辆组成的转运分队,有序驶向蛇口邮轮母港,参与疏送保障工作。

  在对全体下船船员逐一体温测量及筛查后,确认全体船员无发热等异常状况,符合疏散转运要求。随后,310名中国船员分16趟次,被有序转运至定点酒店隔离。当巴士启动,缓缓离开码头时,车上很多船员向现场工作人员挥手致意,致以感谢。他们终于回家了。

  转运任务完成后,21辆应急运力车辆回场进行全面严格细致的消杀。(记者 肖晗 通讯员 黄轩浩)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