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新型毒品加速升级演化“猪肉”“飞仔”都是毒品

2020年06月26日11:01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猪肉”“飞仔”都是毒品

  记者6月24日从广东省检察院获悉,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共批捕毒品犯罪案10097件12614人,起诉毒品犯罪案10513件13171人。新型毒品加速升级演化、涉外人员参与毒品案件增多等是毒品犯罪的新特点。

  伴随着制毒操作简单化、制毒流程简易化、制毒方式多样化,新型毒品种类以及毒品数量加速演化升级。海洛因、冰毒等毒品虽然依然占据重要比重,但氯胺酮、尼美西泮、吗啡、麻黄碱、MDMA等毒品的种类日渐增多。“猪肉”“飞仔”“K粉”“摇头丸”等称谓在毒品犯罪当中出现频率居高不下,曲马多、成分为γ-羟基丁酸的咔哇潮饮料等新型毒品层出不穷。

  此外,涉外人员参与毒品犯罪案件呈上升趋势。2018年批准逮捕199人,提起公诉153人,2019年批准逮捕245人,提起公诉247人,这些人主要从事跨国走私贩卖毒品犯罪。(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刘雅 潘晓彤)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