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首个少儿流动图书馆启用

2020年06月25日12:20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个少儿流动图书馆启用

  少儿流动图书馆内景。

  6月23日,由深圳市龙华区妇儿工委、深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主办的龙华区少儿流动图书馆启用暨少儿“共享图书”项目正式启动,以图书流动车的形式为孩子们提供免费图书借阅服务。

  据介绍,此次少儿流动图书馆的启用以及少儿“共享图书”项目推出,是深圳在探索阅读共享全新模式,提升儿童友好城区体验又一次创新举措。两辆“少儿流动图书馆”满载约8000册图书,将面向24个运营服务点正式投入运营,同时配套开展儿童阅读指导活动。各学校和社区均可通过预约等方式,邀请“少儿流动图书馆”来到校门口和家门口,为孩子们提供借阅服务。

  与“少儿流动图书馆”一起亮相的,还有首次推出的“共享图书”项目。据统计,深圳现有未成年人260万。为了推进少儿阅读,龙华区妇儿工委与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联合工商银行、人人阅、读联体、阅读榜,利用现代先进的技术和服务手段,历经4年多时间酝酿了“共享图书”项目。

  该项目通过突破行政壁垒,打破不同区域不同图书馆不同系统之间的限制,通过统一的“人人阅”系统,与市、区、街道、社区、学校图书馆合作,联合部署流动图书馆和24小时自助智能借还机,最大限度降低儿童阅读的交通和时间成本。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宋卫介绍,“实现书之间的流动,人之间的共享”是少儿“共享图书”项目致力于实现的目标。目前项目已经在龙华全面铺开。依据规划,共享图书模式还将逐步向全市铺开。(记者 吴素红 聂灿 通讯员 王建荣/文 韩墨/图)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