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首个本土电竞职业赛事联盟落户天河区

2020年05月18日16:45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5月18日电(关鸿基)5月18日,《第五人格》游戏制作人潘思来在广州市天河区宣布,将联合多家俱乐部,组建《第五人格》职业联赛—IVL(Identity V League),并将联盟基地落地广州天河。据了解,这是广州市第一个落户的电竞职业赛事联盟,也是广州本土企业孵化的第一个电竞职业比赛。

  《第五人格》是由网易游戏研发的非对称性对抗竞技类游戏。职业联赛将分为夏季赛和秋季赛两个分赛季,共设有300万元的奖金。参赛战队将通过常规赛和季后赛进行对战,决出胜负。

  广州是全国游戏企业和产品最为集中的地区之一。截至2018年底,在广州注册的游戏企业有2768家,占全省企业总数约35.7%。广州游戏产业营收 529 亿元,占全国份额约22.26%。天河科韵路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游戏产业最密集的地区,曾创造出一条街7家上市游戏公司的行业奇迹。

  2019年8月,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多部门共同发布《广州市促进电竞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1年)》。该行动方案指出,未来3年广州将打造较完善的电竞产业生态圈,力争到2021年基本建成“全国电竞产业中心”。

(责编:李语、陈育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