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首次招募自助图书馆志愿馆长馆员

2020年05月01日09:43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首次招募自助图书馆志愿馆长馆员

  深圳日前首次启动自助图书馆的“志愿馆长”和“志愿馆员”招募工作。凡12周岁至65周岁、身心健康、热爱图书馆事业、持“图书馆之城”读者证的市民都可以报名参与首批100个自助图书馆的志愿服务。

  “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是政府投资建设的公益文化设施项目,目前有235台自助图书馆默默守候在街头巷尾,截止到2019年,自助图书馆累计服务读者超过910万人次,借还图书超过2316万册次。

  为了加大公众对自助图书馆的了解,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公共文化日常管理与运维,进一步提升图书馆知晓度和服务效能,深圳图书馆启动首批100个自助图书馆的“志愿馆长”和“志愿馆员”招募工作。每个服务点将招募1名“自助图书馆志愿馆长”,4名“自助图书馆志愿馆员”。自助图书馆志愿者们在经过培训之后将开始正式服务,包括现场辅导读者使用自助图书馆服务;宣传与普及自助图书馆服务;告知与传播自助图书馆地址;协助监督自助图书馆环境和安全;及时反馈和协助解决突发事件。

  志愿者服务时长将记录在深圳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每年将根据志愿者们全年服务考核记录推荐参加深圳图书馆优秀志愿者、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星级文化志愿者”、深圳市“优秀文化志愿者”和“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的评选。(记者 韩文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