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将推动“智慧海防”试点建设 全链条打击走私

2020年04月24日10:18 |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深圳4月24日电(陈育柱)4月23日,深圳市海防与打击走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海防建设和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深圳市委书记、市海防与打击走私委员会主任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海防与打击走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如桂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深圳市海防与打击走私委员会工作规则》《深圳市海防与打击走私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海防委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海防与打私委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海防与打击走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深圳边海防工作的正确方向。要保持高度警惕,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着力防范化解边海防安全风险。要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加强历练、提升本领,不断开创深圳边海防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科学把握新时代强边固防新形势新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面开展海防与打击走私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守好国门的职责和使命。一要全面加强沿边沿海管控,强化军地联动配合,做好对通关口岸、渔港码头、边海防沿线的巡查管理,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外严防输入”防线。二要积极推动“智慧海防”试点建设,提升科技控海整体水平。三要加快推进海防军民融合发展,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四要全力开展海防打私专项行动,实施对走私“购、运、储、销”全链条的打击,进一步维护深圳市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和良好秩序。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