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清华大学成立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

2020年04月09日10: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深圳4月2日电  (记者贺林平)4月2日,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正式成立。学院由清华和万科共建,为此,万科将企业股资产管理中心的全部资产、2亿股万科股票一次性捐赠给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用于设立“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

  新创立的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将按照综合、国际、高端的原则,创建多学科教师合作创新、学生跨院系培养的新模式和交叉协作的新文化。计划第一步设立预防医学、大健康、健康大数据、公共健康政策与管理4个国家亟须、面向未来的学科方向,以高层次研究生培养为主,兼顾学术型与专业型人才的培养。学院将由世界卫生组织原总干事陈冯富珍出任首任院长,万科创始人、董事会名誉主席王石出任学院理事会名誉理事长。

  为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科发展专项基金”将在科研创新、奖励科研成果和引进人才等方面提供持续支持。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03日 14 版)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