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出租车司机每日运营里程达到100公里即可获得50元奖励

2020年03月14日10:1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每车每日奖励 最高不超百元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深圳“惠企16条”相关政策,该局已制定了《防疫期深圳市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出车奖励发放办法》(下简称《办法》)。2月7日至4月6日期间,深圳出租车司机只要满足运营里程达到100公里或营运时间达到5小时即可拿到出车奖励。

  根据《办法》,2月7日至4月6日期间,只要在深圳登记注册在营运的巡游车驾驶员,无论是主班、副班还是机动驾驶员都可作为奖励对象。单个驾驶员日(0:00至24:00)营运里程达到100公里或营运时间达到5小时的,给予当日出车奖励50元;每车每日奖励最高不超过100元。

  目前深圳出租车有单班(1名驾驶员)、双班(2名驾驶员)两种营运状态。如果是双班运营,奖金如何分配?对此,市交通运输局解释称,出车奖励是对营运达标驾驶员的奖励,对于1台巡游车来说,单班达标或双班中只1人达标的,给予达标驾驶员50元奖励;双班各自达标的,就给予2人各50元奖励。其中,如为机动驾驶员顶班且达标的,出车奖励50元应给予机动驾驶员。

  奖励政策执行60天期间,为保证资金及时发放,出租车企业每30天申请1次(即在3月7日后、4月6日后按要求申请),审核合格的奖励资金计划于3月、4月发放至驾驶员账户。

  该笔拟发放给“的哥”们的出车奖励资金,将来源于出租车行业成品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资金,在市交通运输局的一般性经费中列支。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行业影响,2月初,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已明确,将简化政府临时补贴发放考核,只考核车辆与驾驶员注册情况,不考核车辆暂时停运情况。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公示信息,全市63家出租车企业今年2月份的政府临时补贴审核工作已完成,共审核车辆21108辆次,审核驾驶员36700人次,审核金额超过2100万元。此外,全市出租车企业将予以驾驶员临时补贴,首次临时补贴标准为3000元/车,企业临时补贴发放可从月缴定额中直接抵扣或以其他形式发放。(记者 徐兴东)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