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廣州卷煙廠:推動主題教育與企業高質量發展同頻共振

2024年03月20日18:00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據了解,廣東中煙廣州卷煙廠聚焦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總結主題教育以來的工作成效。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廣州卷煙廠堅持把理論學習作為主題教育的主線,建立“共性化+業務化+個性化”的學習清單。該廠黨委組織專題讀書班學習7天,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等24次,各基層黨組織開展理論學習及研討667次,奮力推動主題教育與企業高質量發展同頻共振。

技術攻關成果轉化為教材案例,進行現場培訓。黎俊杰攝

同時,廣州卷煙廠制定《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聚焦生產運行的重點工作及迫切需要解決的短板弱項,確定調研課題。領導干部採用“四不兩直”方式,緊盯問題、扑下身子、轉變作風,找准問題、摸透情況,提出務實管用的舉措共計143條。此外,廣州卷煙廠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致力於提升廣大職工的幸福感、歸屬感。相關黨支部對租住在廠區周邊的職工開展家訪,排查住所安全隱患,進行門窗、家電修繕,給職工送關愛送溫暖。

該廠領導班子成員作為牽頭責任人,研究制定問題整改措施和時限,把“當下改”與“長久立”結合起來,形成制度文件28份。各基層黨組織形成問題清單、制定整改措施,並全部完成整改。廣州卷煙廠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進一步提振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干事創業、攻堅克難的精氣神,將主題教育激發的動力切實轉化為促進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實績。(王雅蝶)

(責編:王雅蝶、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