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共育紅棉 共守平安”

清遠市公安機關開展綠美清遠種植活動

2024年02月21日08:55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據清遠市公安局消息,2月19日,清遠市公安機關以“共育紅棉 共守平安”為主題,在清新區龍頸鎮舉行綠美清遠種植啟動儀式,旨在以實際行動踐行生態綠色發展理念,積極推進綠美清遠生態建設,推動鄉村綠化工作落地見效,助力“百千萬工程”走深走實。

清遠市公安機關舉行綠美清遠種植啟動儀式。清遠市公安局供圖

當天,清遠市公安局黨委班子率隊首先來到清新區龍頸鎮大圍村,集體參觀吳桂忠烈士故居,並慰問烈士親屬代表。“你渾身的鐵刺,是正義的鋒芒,你傲然的身軀,是一杆不彎的脊梁……”在龍頸鎮水東村牌坊,全體人員滿懷激情朗誦《北江紅棉》,感懷忠誠烈士,感悟紅棉精神,汲取奮進力量。

揮鍬鏟土、定點挖坑、扶樹培土、踩土夯苗、澆水施肥……植樹現場,領導干部帶頭拿起鐵鍬,大家合力種下一棵棵紅棉樹苗,參與人員熱情高漲、干勁十足,齊心協力為大地增添生機和綠意。

清遠市公安機關開展綠美清遠種植活動。清遠市公安局供圖

據了解,此次活動致力於進一步發動全市公安機關工作人員、倡導社會各界人士共同參與、全社會共同努力,形成萬人種植紅棉樹,打造清遠北江紅棉輻射帶,建設北江紅棉旅游打卡點,提升和彰顯綠美清遠獨特魅力。活動指出,推動鄉村綠化工作意義重大、使命光榮,並提出三點要求:

一是全市公安機關要厚植生態理念,做綠美清遠的倡導者。領導干部要帶頭宣傳生態文明理念和鄉村綠化美化的重大意義,積極向身邊人和群眾宣傳闡釋綠美廣東生態建設相關政策,推動形成崇尚生態文明、助力鄉村綠化工作的良好氛圍。

二是要強化示范帶動,做綠美清遠的先行者。各黨組織要深入開展生態文明實踐活動,發揮黨員志願服務和黨員突擊隊作用,結合聯建共建、“雙報到”、黨支部工作聯系點、鄉村振興等工作,倡導黨員帶頭認捐認種,到鄉村開展義務植樹活動。

三是要積極植綠護綠,做綠美清遠的建設者。廣大黨員干部要踐行“四下基層”工作方法,牢固樹立“我是黨員我帶頭”意識,當好表率,深入鎮村一線開展政策宣講、工作指導,凝聚起推進鄉村綠化的強大牽引力。(王雅蝶)

(責編:王雅蝶、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