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粵看粵美 | 佳節又重陽 彩鷂舞銀灘

朴馨語
2023年10月23日15:28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最具代表性的“龍串”風箏。關巧明攝
最具代表性的“龍串”風箏。關巧明攝

秋高亦氣爽,佳節又重陽。重陽節是我國傳統節日之一,有登高、吃重陽糕、戴茱萸、飲菊花酒、放紙鳶等民間風俗。在廣東陽江,重陽節是陽江的風箏節,放風箏是必不可少的節目。10月22日至23日,2023年陽江國際風箏邀請賽在海陵島螺洲海濱公園舉行,來自國內外的44支隊伍168名運動員齊聚海陵銀灘,一起交流風箏技藝,以箏會友賽出“最美”風箏。

賽場外,公園此時也成為市民的歡樂放飛場。大人孩童一起席地而坐,認真作畫,制作屬於自己的獨特風箏。現場還有專業老師講解陽江傳統風箏制作的要點,帶領觀眾體驗陽江最具代表性的龍風箏制作過程。

“風箏運動是國際流行的全民健身項目之一,陽江作為南派風箏的代表,已連續多年舉辦各級風箏賽事活動,陽江靈芝風箏更是在全國范圍內獨樹一幟。陽江風箏的不斷發展,為中國風箏事業的進步和全民健身活動的蓬勃開展貢獻了力量。”活動現場,中國風箏協會秘書長侯秋玲表示。

(責編:朴馨語、張永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