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粵看粵美︱逛塔坡廟會 享嶺南風情

王雅蝶
2023年07月24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市民游客身著傳統服飾逛廟會。祖廟街道宣文辦供圖
市民游客身著傳統服飾逛廟會。祖廟街道宣文辦供圖

近日,2023年“尋初佛山·心潮澎湃”——癸卯年六月六塔坡廟會文化藝術周(以下簡稱“文化藝術周”)在佛山市禪城區祖廟街道啟動,將持續至7月30日。文化藝術周期間,除了傳塔坡水、洗塔坡水等傳統民俗活動,還新增國潮文創、武術快閃、粵劇展演、古風奏樂,以及魚燈巡游、祈福樹許願、打卡藝術裝置等系列活動,現場打造廣佛地區首個嶺南風物集,重現千年塔坡墟盛景,帶領市民游客沉浸式領略嶺南風情。

文化藝術周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塔坡是佛山古鎮的發源地,也是佛山的得名之地。“據史料記載,在古時候,每逢六月初六,在這一帶做生意的商人,都會集錢籌資,廣邀本地戲班合眾參演,附近幾條街都裝飾成了花街,慶賀活動最長的延續整個月,是佛山代表性民俗節慶活動之一。”

(責編: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