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

粵看粵美 | 約1萬噸“金果子”賣空了

2023年07月14日09:37 |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小字號

“仙進奉”果肩聳起,果頂渾圓,果色鮮紅。龍永輝 攝
“仙進奉”果肩聳起,果頂渾圓,果色鮮紅。龍永輝 攝

人民網廣州7月14日電 (周睿)日前,優質遲熟的“仙進奉”(荔枝品種)集中採摘上市。據農業農村部此前發布的《關於2023年農業主導品種主推技術的通知》顯示,2023年農業重大引領性技術10項、主導品種143個、主推技術176項……其中,在18個水果園藝類主導品種中,“仙進奉”成唯一入選的荔枝類品種。

“2023年增城‘仙進奉’種植面積約3萬畝,據統計,截至7月中旬,產量約1萬噸,現已基本銷售完畢,市場營銷額近10億元。”廣州市增城區農業農村局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仙進奉”原產廣州市增城區,2010年由廣東省農科院果樹科學研究所和增城農業技術推廣中心、增城仙村鎮農辦、增城基崗村“仙進奉”荔枝專業合作社等在仙村鎮基崗村共同選育,2011年通過廣東省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的審定。該品種具有早結、豐產、質優、抗性強、遲熟等優點,多年被列為廣東省、廣州市主導品種。

(責編:周睿、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